网站被百度k后又重新收录的经验分享

     很多人认为:网站一旦被百度K了之后,就基本上再无恢复收录的可能。其实不然,总体上来说,百度是友好的,如果你的网站被K,肯定有被K的原因,所以应该及时查找自身的问题所在,进行整改,然后耐心等待百度的再次收录。

     以我的网站为例,上个月的一个周末我在查流量时,发现流量锐减,因为我的流量主要来自百度搜索,所以我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到百度查我的网站的收录情况,结果一个收录都没有找到,我的网站被百度K 了,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怎么办?我想到了两个问题:

     1、可能是我的腾讯QQ软件下载介绍里堆积了过多的热门关键词,虽然我的腾讯QQ的百度排名不在第一位,但每天给我却带来了近1000IP的流量;

     2、可能是我的友情连接里有三到四个被K了的网站连接。于是我开始整改,首先不管是不是腾讯QQ的问题,我把腾讯软件介绍里面我认为过多的关键词,删除了一些。然后逐一检查友情连接,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我的友情连接里竟然有四个被K 了的网站,赶紧不管三七二十一,删掉这些连接再说。

     做完这些,我开始考虑是否要向百度写信,如果写的话,万一百度不是因为堆叠关键词K的我,那不是自己送上门找K 的吗?所以最后决定先不写信,等几天看看情况再说。这样过了三天,每天的流量少的可怜,我心里很焦急。这时有个站长朋友QQ里告诉我:他发现我的网站被K 了,劝我趁早更换域名,以减少损失。他认为被百度K了几乎没有生还的机会了。我的心开始动摇了,第四天,还没有被重新收录的迹象,我开始考虑更换域名的事情了。第五天,我有事一天没有上网,第六天,我不死心地又在百度查了下我的网站,简直有点不敢相信,百度竟然又重新收录了我的网站!仅仅在整改之后的第六天!

     以我自身的经验教训,提醒大家:

     1、网站被K,先从自己的网站找原因,及时整改。因为你的网站你最清楚情况。

     2、不要急于给百度写信,有可能百度K你的原因不是你所写的问题,以免弄巧成拙,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了。

     3、不要过度堆叠热门关键词

     4、每天养成检查友情连接的好习惯,发现被K的网站,及时剔除该网站的友情连接。

     5、不要大量的自动采集,如果这样,即使不被K ,也可能会被降权处理。

     6、整改完毕,要有耐心。重新收录需要时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更换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