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注册表解决Dreamweaver乱码问题

  Dreamweaver中出现乱码,大致为两种情况:

  一是没有标明主页制作所用的文字,这种情况下很简单就可以解决,加上说明即可。

  二是你新加装了字体,(诸如文鼎酷字体之类),这样你每次新建一个网页,都要调整一次,非常麻烦。那么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解决。

  请先备份注册表,退出运行中的Dreamweaver。

  1.运行regedit.exe。

  2.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

  接下来有2个方案:

  简便方案:

  双击Number Encodings,把数值b改成c(十进制的11改成12);退出regedit,进入Dreamweaver,现在你就可以随意地选择PROPOTIOANL,FIXED FONT,CODE INSPECTOR的字体和文字大小了!

  完美方案:

  为什么简便方案还不够呢?因为仅做上述改动,就只能选择中文字体,而有些情况下,一些英文字体会比中文字体好看(比如我在CODE INSPECTOR里面就选用ARIAL字体,比宋体、仿宋什么的要好看多了),而且对中文部分也能正确显示。

  方法如下:

  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下,双击Number Encodings,把数值b改成c(十进制的11改成12);进入CharEncoding_11,对内部数值进行修改:

  注意最好只改动以下值:

  Fixed Name :字体名称

  Fixed Size :字体大小

  HTML inspector font :字体名称

  HTML inspector font size :字体大小

  Proportional Name :字体名称

  Proportional Size :字体大小

  如果感到不满意,也可尝试把:Fixed CharSet、Proportional CharSet、Windows Character Set从86(十进制的134,表示中文)改成00(代表英文)。

  对于简便方案,这里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实现方法,把以下代码复制下来,保存成为一个后缀是.reg的文件(要注意一定要为纯文本方式),然后执行这个reg文件,修改就会自动完成(也请先备份注册表)。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 "Number Encodings"=dword:0000000c"Default Encoding"=dword:00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