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社区/活动运营怎么追热点?

 

今天主要分享追热点的经历和操作,文章中的方法,或许不是最优的,但都是我根据自身能调用到的东西做出的最快反应了,内容如下:

 

感兴趣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一、追热点的好处

1.风险低,成本低。

比如新媒体,活动容易被封,且成本高,而写一篇热点文章,相对来说风险成本都低。

2.精准。

内容角度选对了,吸引的粉丝是精准的,比起利益型的活动不容易掉。

3.高打开率。

热点自带流量,在人们还没厌倦之前,情绪最高涨的时候,打开率会更高,讨论度也高。

说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我有一个私人公众号,一直不温不火地写着一些评论和散文,某天突然涌进一些新关注,因为公众号设置了关注自动回复,会询问新关注用户是看到什么文章关注我的,发现是因为我之前写过一冷门歌曲的乐评,在网易云从一百多变成几千上万个评论,用户听完觉得好听,回来微信搜乐评,就关注到我了。

二、内容运营怎么追热点

1、快速应对热点的秘密武器——素材的积累、调取、运用

首先,要做好素材的积累。有时候一些新闻热点或者社会热点是会有重复的,比如说明星出轨之类,屡见不鲜,但又每次都爆。平时你发表过的文章,都要存好,在关键时候可以调用起来。

其次,实现快速调取。推荐用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一类的笔记工具,把写过又没有整理好的文章复制粘贴下去,分类好,需要用的时候,只要搜索一下的关键词,对应的文章都会出来。

最后,素材运用要得法。你可以用其他关联素材,然后作为对比/延伸/补充,丰富内容,或者把你当时的写法,翻新一下,大大减少你写作的时间。

2、突如其来的热点,没有准备好,怎么办?

建议做好分工,通过同事之间的协作快速完成。

我记得以前有一次突然爆发了一个大热点,极大。

主管问我们:谁想要做这个热点?半小时出。我举起了手,主管同意并再加两个人,三个人分工:

①作图:先确定文章大概分为几个部分和题目,然后让一个擅长作图的同事负责作文前和标题的图片。

②写文:另一个人则负责文章的整合。

来源:姚说(ID:yaoshu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