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网站和手机网站的不同

       如果想要开发出来一个受人们欢迎的优秀手机网站,肯定要先了解一下当前社会手机网站的发展情况,同时自己本身还需要有比较好的建站技巧,每一个因素都不可以或缺。

pc端网站和手机网站的不同

       不过建设手机网站和建设pc端网站是完全不一样,操作系统不一样,建设网站所使用的语言也不一样,当然对于我们普通使用者来说是不需要操心这么多事情的,但是对于网站建设人员来说就一定要搞清楚,毕竟现在建设网站不只是建设一个pc端网站就足够了的,手机网站也要同步建设起来,不然你肯定要比同行业的公司逊色一大截的,接下来就说一下建设pc端网站和手机网站的不同。

第一、操作系统不一样

       pc端网站一般都是在Windows 7/8或者是 Windows xp等等操作系统之下运行的。但是手机网站就不是使用这些操作系统了,手机网站是使用安卓系统以及ios系统。具体运行的平台不一样,所能够最终展示出来的网站功能当然也是不相同的。

       像pc端网站大部分都会专门配备一个“会员系统”,除了这个还有购物支付、视频播放、以及音乐收听等等一些功能,总体来说功能非常多。但是手机网站和pc端网站一对比的话,就显得十分精简了,手机网站里面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会员系统,并且当我们在手机上浏览购物、视频、以及音乐等等功能的时候,都不会使用手机网站,二十专门下载一个相对应的手机APP软件,在手机软件上观看,使用。

第二、建设网站的语言不一样

       从布局方面来看的话,pc端网站和手机网站是完全不一样的,手机网站使用的建站语言是HMTL,而且编程语言也和建设pc端网站完全不一样。

       以上两点就是pc端网站和手机网站之间的不一样,如果可以搞清楚这两点,以后不管是建设手机网站、还是建设pc端网站都要方便很多,针对性更强一些。当然了不管是建设哪种网站,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建站公司,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