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是什么意思

域名是什么意思?

域名,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对计算机的定位标识。由于IP地址具有不方便记忆并且不能显示地址组织的名称和性质等缺点,人们设计出了域名,并通过网域名称系统(DNS,Domain Name System)来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使人更方便地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地址数串。

域名是企业或机构在互联网上注册的名称,是互联网上企业或机构间相互联络的网络地址。


专业的域名注册、域名备案、域名续费、域名解析等服务提供商-域名知识频道。
关于域名的注册年限,绝大多数的域中都是最高可以注册10年,.hk域名相对特殊,只允许最多注册5年。
怎样注册网站域名?注册网站域名到域名服务商官网,注册网站账号,然后搜索想要的域名后缀,购买后即可完成注册。
推荐域名服务商域名相关入口:域名知识频道http://www.sem.org.cn/technique/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