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旅行青蛙、冲顶大会,拼多多等App运营的用户增长策略

        运营这件事情很大,当下流量红利消失之后,所有人都在焦虑,即使是TOP开发者也不例外。如何做好用户增长,盘活现有池子的流量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一、注意力经济时代的两大玩法

          来看一组APP:抖音、旅行青蛙、冲顶大会,拼多多,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没有玩过也肯定听说过。你能总结一下这些APP的规律吗?

抖音、旅行青蛙、冲顶大会,拼多多等App运营的用户增长策略

        这些此起彼伏争抢APP商店排行榜的开发者,是如何做到快速增长的,我总结起来就两个词:娱乐化(游戏化)、红包。这两个玩法,已经是成为近几年来用户增长的利器。

         举个例子,拼多多大家知道,利用红包作为抓手,抓住淘宝3亿DAU的下沉部分流量,结合微信8~9亿DAU用户,衍生出红包裂变、拼团玩法。而抖音,蚂蚁森林等等,则可以归属于娱乐化的一个代表。围绕娱乐化和红包怎么玩起来,怎么抓住用户,提升用户的快速增长,是今天想与大家分享的。

        刚才我们的发红包小互动,也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说明红包,是一个能够立刻吸引大家注意力,抓住眼球的东西,每个人都很感兴趣。稍后我会重点分享我们兑吧在红包这件事上是怎么玩的。

为什么是娱乐化、红包这两个关键词

       回顾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技术的不断成熟,我们在图文、视频、游戏三大领域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我们刷三大门户网站看长篇新闻,在天涯看一个故事都要爬楼,追贴,刷贴。但现在我们关注微博热搜,看微信公众号从一个标题就能了解故事梗概。过去我学生时代玩《红色警戒》、《魔兽争霸》等游戏,但是现在大家玩吃鸡、王者荣耀,我们来到了手游的时代。视频则是从原先的长视频,延伸到短视频、直播。

抖音、旅行青蛙、冲顶大会,拼多多等App运营的用户增长策略

        我们接触的内容承载形式越来越丰富,注意力在不断被分散,每个人关注信息的时间却是有限。在这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开发者应该如何抓住用户的眼球?设想一下我们在怎样的场景下会玩手机?可能早上起来的时候刷一下,然后上厕所,上班的路上,甚至公司午休的时候,时间越来越碎片,接触的内容越来越多。

抖音、旅行青蛙、冲顶大会,拼多多等App运营的用户增长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