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更改WordPress让它变成自动生成摘要的方式

首先列表会变得很臃肿,失去了列表的本身作用——方便用户寻找真正想要看的帖子,其次,在搜索引擎抓取页面的时候,把那些列表页面也抓了过去,但随着帖子的不断增多,列表的更新远快于搜索引擎缓存的更新,用户使用搜索引擎进来以后,在列表中就很难找到目标了。

这样在列表中只显示摘要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首先页面很清爽,用户可以清楚的找到要查看的目标,然后搜索引擎抓取内容的时候,会更多的关注页面的 Permalink,用户也就会通过搜索直达目标帖子,方便了用户。

打开 WordPress 的wp-includes\functions-formatting.php,找到其中的 function wp_trim_excerpt(about line 741),将如下代码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xcerpt_length = 55;
$words = explode(' ', $text, $excerpt_length + 1);
if (count($words) > $excerpt_length) {
array_pop($words);
array_push($words, '[...]');
$text = implode(' ', $words);
}


更改为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xcerpt_length = 3;
$words = explode("\n", $text, $excerpt_length + 1);
if (count($words) > $excerpt_length) {
array_pop($words);
array_push($words, '

......[阅读全文]');
$text = implode("\n", $words);
}


就可以了,WordPress 默认的生成摘要是用空格来判断的,就是取到55个空格结束,这适用于西方采用空格作为词间隔的语言,但中文是不分词的,所以我使用读取3行的方式,取前3行,对哪种语言都是适用的。

Update @ 2007-02-09
升级到 WordPress 2.1以后,这个修改的地点变为wp-includes/formatting.php,第780行左右。

Update @ 2007-02-26
编写了一个插件,不用再手工修改代码了。

Update @ 2009-08-25
Betty全面总结了几种中文摘要方式,形成了一个综合的适合中文的摘要插件,并且提交到了WordPress 官网,带有简单的配置后台,很不错。

以上所述就是怎么更改WordPress让它变成自动生成摘要的方式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中国E盟技术频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