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7.0主题回收站功能详解

关键字描述:Discuz!7.0 主题 回收站 功能 详解 康盛创想 建站产品

Discuz!7.0是康盛创想(Comsenz)公司于2008年12月份发布的一款论坛BBS建站产品。在Discuz!7.0中,主题回收站功能将前台删除的主题先放到主题回收站里,以便管理员进一步确认是否删除,在管理员确认之后,还能将误删除的帖子恢复,极大的方便了论坛管理员的管理。

那这么好的功能怎样在 Discuz! 的后台开启呢?首先这个功能是跟每个版块关联的,所以每个版块都有此项设置,即可以控制哪些版块开启主题回收站的功能。在版块 => 版块管理 => 编辑要开启主题回收站的版块 => 帖子选项中,就可以设置这个版块开启或者关闭回收站。如下图所示:

如果版块太多,一个一个版块开启太麻烦的话,还可以到工具 => 数据库 => 升级的“常用 SQL 升级语句”里面选取“开启所有版块主题回收站”。如下图所示:

开启是十分的简单,作为管理员来说,你就不需要担心你开启的这个版块的主题轻易被前台的管理者删除了,包括你自己不小心删除的帖子也会第一时间放到主题回收站里。

那接下来就是如何管理主题回收站里的帖子了。其实管理也是非常的简单快捷的。在后台的帖子 => 主题回收站就可以看到主题回收站功能,主题回收站里存放的就是前台删除的主题。

首先你可以根据下图所示的搜索条件搜索到主题回收站的帖子:



根据这些条件,可以搜索到主题回收站里的帖子,全部留空的话就是显示所有回收站内的帖子。如下图所示:

然后你可以删除、还原帖子,或者你想下次再做处理的话,可以先忽略此帖子,或者你进行全部删除,全部还原和全部忽略的选择,这样更快捷的进行操作。如下图所示:

当回收站里面存在大量垃圾帖子的时候,还有个更快捷方便的操作可以批量清空回收站里的帖子,这个就是“批量清空回收站”功能。可以在后台 => 帖子 => 主题回收站 => 清理找到这个功能。只需要填写一个清空的时间,就可以方便快捷的清空多少天以前的回收站的帖子了,填0为清空全部的帖子。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