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2最新实用技巧十则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Windows XP升级到SP2,本文中笔者就自己的应用经验给大家讲一下Windows XP SP2简体中文版的十例最新应用技巧。

  一、盗版XP如何升级到SP2简体中文正式版?

  假如你的电脑上安装了盗版WinXP,就不能升级到SP2。因为SP2中文正式版在安装之前,会首先检查产品序号(PID)是否属于已知的盗版PID,若某一组序号被发现无效,SP2就不会进行安装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安装使用正版的WinXP,然后再升级到SP2。如果你还是想在盗版XP上升级SP2,可以试试从网上下载一些激活工具,例如Win_XP_Activator.exe(下载地址http://ytht.net/Ytht.NetExHAAACWQBCASKGQMNQGRHNSCZPSKWHWCJGLP_B/bbsnt?B=65&th=1091940014),用它来激活SP2。

  注意:盗版XP安装SP2之后,如果激活也不能使用,那么你只有在电脑上重新安装正版的简体中文WinXP,然后再安装SP2中文版了。假如XP曾用Style XP等软件修饰过的,最好还是重装XP,以后再安装SP2。

  二、低版本SP2上如何安装SP2正式版?

  假如你的电脑中已经安装了低版本的SP2(例如SP2_2096),现在又想升级到SP2的高一级版本,例如升级到当前最新版──简体中文正式版(2180版本),可以到微软中国的网站下载SP2(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f/6/4/f648c363-6975

  -470c-8202-ac5aea706109/WindowsXP-KB835935-SP2-CHS.exe),但是当你安装SP2时,系统却提示机器中已经安装了SP2,不能再次进行升级。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修改注册表,单击菜单“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REGEDIT后按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下的“CSDBuildNumber”和“CSDVersion”这两项,之后即可正常安装了。

  三、中文XP上如何安装SP2英文版?

  英文版SP2升级包,无法在其他语言版本的XP上安装,只能安装在低版本的英文XP上。如果你想在简体中文WinXP上安装SP2英文版,可以对简体中文版的WinXP下手,修改它的注册表。

  单击菜单“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REGEDIT后按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Nls\Language分支,点击选中该分支,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字符串值“Default”和“InstallLanguage”,分别双击它们,在弹出的编辑对话框中,将其数值数据由“0804”修改为“0409”(“0804”是简体中文的语言代号,“0409”是英文的语言代号),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电脑进入XP,双击运行SP2安装文件,即可成功升级。

 四、安全卸载SP2的方法

  假如SP2与你原有的硬件或程序不兼容,你就想卸载SP2,你肯定希望安全卸载SP2,卸载SP2之后,系统能恢复到原样。

  为此,建议你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来安全卸载SP2。点击菜单“开始”/设置,打开控制面板,单击“添加删除程序”,选择“Windows XP Service Pack2”删除即可。

  五、如何让SP2支持多用户同时登录?

  SP2允许连接会话并发,你可以通过控制台或者远程桌面,进行多用户的同时登录,不过最多支持两个用户同时登录一个系统,并且不能使用相同的帐号,当第三个用户发出连接请求时,就会提示你断开原有的一个连接。这个新特性目前只有Windows 2003才有,XP如果没有安装SP,是不允许多用户同时登录的。

  但是SP2在默认情况下,关闭了此项新特性,你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打开该功能。注意在修改注册表前,务必对原系统进行备份,修改步骤是:单击菜单“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REGEDIT后按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Licensing Core,建立一个类型为DWORD的新键,键名为"EnableConcurrentSessions",键值为“1”。

  六、解决IE以纯文本方式打开网页的问题

  在SP2中,如果你用FlashGet从网上下载了某些网页,以后离线在FlashGet中、双击这些网页时,你就会发现IE并没有正常地显示网页内容,而是以纯文本方式打开网页,显示该网页的HTML代码。另一种现象就是,当你在IE中以http方式打开一个mp3媒体文件时,mp3文件也以纯文本方式显示。这类问题是由于文件的扩展名和内容之间的不匹配造成的;或者服务器端报告的内容类型,与文件的扩展名不匹配所致。例如某文件在服务器端时为PHP内容格式的,但是下载到硬盘后,你却把该文件的扩展名改为.HTML,就会造成这类问题。

  SP2为了增强IE的安全性,启用了MIME Handling Enforcement,为了解决以上的问题,首先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禁止IE的这个安全特性: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MIME_SNIFFIN项,点击右边窗口中的iexplore.exe(REG_DWORD类型),把它的值置为 0。

  其次修改IE当前区域中的安全设定。在IE中,点击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单击打开“安全”选项卡,在该区域中的安全级别下,单击“自定义级别”,修改“基于内容打开文件,而不是基于文件扩展名”设定项,由默认的“启用”改为“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