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和的几点个人看法

调和在coreldraw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造型工具,主要是用来进行颜色的平滑过度,学会了它在加上你无限的想象就可以绘出不可思议的图形。.

1 .什么是调和呢?如下图用矩形工具画两个图形,并填上不同的颜色。.

.

2.点选工具进行调和,完成后如图.

.

3.下面的是调和工具栏,最有用的工具红色区域标明,它表示调和的分段数。其他的工具熟练后可以去慢慢研究。.

.

4.分段数不同的调和结果,如下图是20步和5步分段数的对比,默认是20步。5和20代表的是中间的型,可以数数看。

.

.

5.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节点匹配的问题。下图是节点匹配和不匹配的调和对比。这一点对于在coreldraw里进行颜色的平滑过渡很重要。.


.

6.下面我们以一个鼠标为例,说说调和的造型能力。首先用直线工具把鼠标的轮廓钩出来,并填上色。如图.

.

7.然后依次画出颜色的过渡区域,深色在上,注意红色标明区的节点所在,圆圈的地方节点重合在一起了,下面的红色区节点在同一方向上。颜色过渡区域有好多排线方法,排线不同,效果有所区别。.

.

8.现在开始调和,调和时要注意从下面的层开始依次向上进行调和,不然你会遇到很多麻烦。调和后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点击这儿下载源文件 这儿还有两个源文件 12可以看看另外的排线方法.

.

好了就写这么多了如有错误请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