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开始报名

  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式公布2007年《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统一安排。今年第一次统考时间定于4月14日—4月16日举行。目前,各地已开始接受考试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各地考生可登陆www.nit-pro.org网站查询考点及具体报名办法。

  2007年《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开考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长春、兰州、武汉、青岛、西安,开考专业包括:软件工程师(Java)、软件工程师(.Net)、软件工程师(VC)、国际软件工程师(日语)、网络及网站工程师和电脑美术设计师。

  《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当今IT行业的发展特点和IT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并按照企业岗位人才需求而建立的IT职业技术人员测评工具。2004年5月,NIT-Pro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并在北京、湖南、黑龙江等省市进行了连续三年的试考,截至目前,已经有15000多名考生参加了NIT-Pro的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大部分都进入了相关的IT企业,其IT技能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经过三年实践完善,NIT-Pro推出了十三个专业的考试科目,使考核的内容对岗位技能的针对性大大增强,为IT职业技能评定提供了更加权威科学的标准。

  NIT-Pro在国家级考试中首次采取以企业实际项目为基础、企业参与命题和判卷的“案例考试”方式。考生们首先分组协作完成源自业内知名企业实际项目的“案例考试”,然后再完成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标准化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除了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NIT-Pro证书外,还可以获得一份基于“多维聚合测评模型”的测评报告。该模型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国内权威专家,通过企业调研,并对特定技术岗位进行具体分析和归纳提炼出的全方位、立体地反映考生各方面能力的测评模型,从而保证了NIT-Pro证书的实用性与有效性。